• 索 引 号: ND00100-3000-2010-00085
  • 备注/文号: 宁政文〔2010〕221号
  • 发布机构: 市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 2010-06-25
  • 有 效 性: 有效
宁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宁武高速公路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30亿投资目标的通知
宁政文〔2010〕221号
发布时间:2010-06-25 12:06

宁德市人民政府于加快宁武高速公路

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30亿的通知

 

屏南、周宁、福安县(市)政府,市交通局、电业局、国土局、林业局、监察局、效能办、重点办,市高指、宁德宁武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

宁武高速公路宁德段是国家、海西快速交通网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我市唯一在建的高速公路,目前项目建设进展比较有序,地方支持配合比较到位,但受持续降雨及个别地方征地交地不及时等因素影响,工程建设滞后于序时进度,与年度目标差距较大。对此,项目业主宁德宁武高速公路公司、沿线县(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及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紧紧围绕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完成30亿元年度投资目标的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建设管理,细化分解任务。宁德宁武高速公路公司要对今年30亿元投资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下达到各个合同段,对各参建单位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要牢牢把握即将到来的施工黄金季节,按照政策规定和合同要求,加强对各参建单位的管理,重点要督促施工企业全面履行合同约定,科学制定倒计时施工计划,保证机械设备到位、人力到位、资金到位,争进度,抢工期,确保工程序时进度;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规范施工、标准化施工、文明施工,认真落实好工程质量责任制和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每个标段工程质量和不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督促监理单位严格落实旁站、抽查等监理制度,实行全天候、全过程、全工序、全方位监理,为业主站好岗、担好责,确保工程按时保质推进。同时,要对施工企业提出的设计变更事项进行严格审查,按程序报批,防止随意变更设计而突破项目概算。

二、加大征迁力度,实现无障碍施工。对于安置征迁工作,沿线县(市)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和乡镇主要领导要具体抓,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要全力抓,做到时间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全面完成征迁安置、“三杆两线”搬迁、用地用林、施工用电保障等工作,确保实现无障碍施工。市高指要按政策要求及时足额支付给各县(市)安置征迁经费,同时加强安置征迁资金管理工作,杜绝弄虚作假、挪用挤占等现象发生,确保资金安全和高效使用。

三、加强部门协调,服务项目建设。市直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改进工作方法,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对工程涉及的问题及事项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努力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特别是市电业局要抓紧全线涉及110kV/35kV高等级电压线路搬迁,并加快扩建苏坂变、新建长坪变建设步伐,确保施工用电,市国土局、林业局要在项目临时用地用林审批方面给予指导与支持。

四、强化督查考核,落实目标责任。市高指要强化工程调度,结合劳动竞赛,进行月调度、季评比,充分调动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同时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实行定期通报。市监察局、效能办、重点办、市高指要加强对宁武高速公路工程沿线县(市)落实无障碍施工要求情况的跟踪督查,促进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宁武公司年底时要对每个标段年度任务完成情况组织全面考核,兑现奖惩措施。

 

 

二〇一〇年六月二十五日

 

主题词:交通 高速公路 建设 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