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招体检方案出炉 我市10家医院参与体检 体检项目有哪些 请看过来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8-12-12 10: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省2019年高招体检方案出炉。记者昨日从市高招办获悉,全市共有10所医院参与高招体检。各地具体体检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与体检医院协商后统筹安排。

  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根据安排,2019年我省高招体检工作包括普通高考体检和高职招考体检两个部分,凡报名参加2019年我省普通高考和高职招考的考生均须参加高招体检。

  我市共有10所医院参与高招体检,分别为蕉城区医院(宁德人民医院)、霞浦县医院、古田县医院、屏南县医院、寿宁县中医院、周宁县医院、柘荣县医院、闽东医院、福鼎市医院,以及宁德市医院(复检医院)。2019年我省高招终检医院为福建省立医院。根据安排,各地应于2019年1月31日前完成体检工作,2月中旬前完成复检工作。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考生须在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时间内提出复检申请,逾期不予受理。省终检时间定于2019年3月16日。

  那么,高招体检包括哪些内容?据了解,高招体检内科主要检查的项目有血压检测、心肺听诊、肝脾触诊,还要询问病史;外科包括身高体重的测量;眼科检查的项目主要是视力,要记录裸眼视力、矫正的视力度数,校正视力的情况,还要检查有无色弱、色盲、眼病等;耳鼻喉科主要是听力、嗅觉和耳鼻咽喉等;肝功能检查主要是检验谷丙转氨酶(alt)。胸部摄片主要是检查有无肺结核。在检查视力时,有带隐形眼镜的考生须摘除。

  体检临近,考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首先,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加上过度疲劳和考前的紧张,考生很容易患上感冒,感冒可能导致转氨酶增高,从而影响体检结果。所以这一段日子考生要合理利用时间,防止感冒,注意多休息。体检前避免剧烈运动,避免熬夜。此外,考生在体检前尽量不服药物、不吃保健品。因为药品和补品都会增加肝脏的负担,有可能影响肝功能指标。若因疾病医生要求不能停服的药物还可以服,体检时应向医生讲明。宁德网消息(宁德晚报记者 孙丽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