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三都澳核心区“控规”出炉 目前正征求市民意见

市区将新增一个城市综合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7-09 17: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效果图由市城乡规划局提供。) 

  《宁德三都澳新区总体城市设计及重点地段详细设计》在上一轮国际咨询的基础上,已由华南理工大学开展深化工作。为了推动后湾填海工作,宁德市三都澳新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宁德市城乡规划局、宁德市三都澳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委托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宁德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了《宁德三都澳新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启动区城市设计》,目前正在进行公示,征求公众意见。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开发三都澳 建设新宁德”的中心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由三都澳新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市规划局共同委托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宁德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共同编制宁德三都澳新区总体城市设计、重点地段详细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目前规划编制单位已完成三都澳新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启动区城市设计规划方案(草案),并完成相应的技术审查过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市规划局将该规划方案(草案)进行公告。

  根据公告,规划范围:北至规划学院东路,南至规划娱情路(含南侧东湖部分水域),西至规划南天南路,东至东湖水域。规划总体定位:未来宁德城市综合服务中心,集公共服务、商业商务、生态科技研发、双创基地、企业总部、休闲旅游以及智慧品质住区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片区。

  主要指标:规划范围内总用地面积397.51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204.18公顷,水域192.57公顷,农林用地0.76公顷。建设用地:其中居住用地面积41.79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24.63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42.09公顷,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49.1公顷,公用设施用地面积2.33公顷,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31.94公顷,区域交通设施用地面积12.3公顷。

  空间及用地布局:规划形成“一廊、三轴、四组团的规划结构”的规划结构。一廊:生态水廊;三轴:闽东文化水轴、休闲生态水轴、创新商务绿轴;四组团:现代居住组团、商务办公组团、文化服务组团。

  建筑风格色彩:建筑风貌控制:根据闽东地区建筑特色提取相应元素,对传统元素进行简化、提炼,形成三种具有明显闽东传统建筑特色且体现时代性的新闽东建筑风格,包括传统闽东风貌、现代闽东风貌和国际闽东风貌。建筑色彩:以浅调的色彩作为主体用色,鲜艳明快的特征色彩选择性地运用在部分体现特色的位置上作为亮点和标志。

  公告表示,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如有意见、建议或规划方案咨询的,可在公告日期内书面联系宁德市城乡规划局(地址:闽东中路12号城乡规划局规划编制科、邮编:352100、联系电话:0593-2933569、传真:0593-2933665)。宁德网消息(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